2014/11/09

11/15(六)The Mother's Blessings ✿ 來自曙光村之母的祝福




為了這副卡片拍了好幾次圖,也修了好幾次,但沒有一張滿意。最後終於投降,決定還她原本的樣子,不修不改,居然成為圖庫裡最順眼的一張。

The Mother's Blessings 卡片文字來自曙光村之母Mirra Alfassa的話語。曙光村位在印度南方的Pondicherry (電影《Pi的奇幻飄流》裡Pi的家鄉)。曙光村之母在1968年建立曙光村,她的願景是建立一個超越種族、宗教的村落。在那裡,金錢不是權威,人人都可以平等享有各式藝術之美。可能因為如此,也可能因為曙光村裡的居民來自世界各地,那裡的氛圍不像印度,比較像是一座種族大融合的藝術村。

這個村子裡的每樣東西都像個藝術品,The Mother's Blessings也是。這美麗的卡片封面一直吸引我的目光,好像在說,她要把曙光村之母的話語傳給更多的人。每次拿起這些卡片,尤其是卡盒,都能聞到一種溫暖芬芳的味道。上面的文字提供許多反思的機會。這不是會提供答案的卡片,若是問個問題然後抽牌,可能只會感到更沮喪:p 她只說她想說的話,上面的每句話都是祝福。當你一邊前進,一邊體驗生活、在生活中掙扎時,會漸漸明白那些祝福的意義。


曙光村之母


圖片、卡片文字彙編:Galina Vee


圖片、卡片文字彙編:Galina Vee


本次活動方式:

曙光村靜心室


沒見過曙光村之母,只能從曙光村的一切來感受她是什麼樣的人。曙光村最著名的是曙光村之母靜心室,那看起來就像是一顆巨型的金莎巧克力:p 但讓我能將這個村落與曙光村之母聯結起來的是曙光村的另一個精神象徵——榕樹群。不知為什麼,在那裡就是可以感受到曙光村之母、大地母親和大樹的精神圍繞在身邊。樹木為我、曙光村和這個世界提供極大的支持,因此我想藉由這個活動來回餽樹木。




11/15(六)前,寫下你要如何為森林、樹林盡一份心力,就會為你抽一張曙光村之母的祝福!留言不需任何創意,只要你有誠意!希望寫下後可以盡力去實踐~

幫助大樹的幾個建議:
1. 愛用再生紙
2. 節約用水(乾淨、持續的水源是樹木的命脈)
3. 祝福樹木
4. 和樹木做朋友(真摯的友情是滋養所有生物的方式)
5. 聆聽樹木,他們會提供更多建議!(歡迎來此留言分享樹木告訴你的建議。)
6. 選用FSC的產品
7. 在樹林、森林間行走時撿起路旁的垃圾
8. 自由發揮~

留言格式:
1.你想幫助大樹的方式。
2. email (部落格留言需要,若是在臉書專頁留言就不用囉)
3. 11/15(六)開始回覆,會為你抽一張祝福卡片拍照,並將卡片上的文字翻譯給你。



2 則留言:

  1. 很喜歡此篇曙光村靜心室的照片呢!考慮拿來靜心用XD

    想幫助大樹的方法:
    1.選用環保再生的紙製品(筆記本、活頁紙等)
    2.購買使用環保衛生紙
    3.開始和大樹做朋友!(持續每日下意念與大地和大樹連結)

    我的email:sorcellrie@gmail.com

    謝謝您發起此活動!:)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分享的文章與圖片,非常美麗。

    我想要幫助大樹的方法:
    1、盡量使用再生紙且不浪費紙張
    2、與樹木做好朋友
    3、散步時撿垃圾

    e-mail:loveaperson927@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