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3

Oneness Cards 解讀.如何平撫心中的不安? + 10/27 線上合一祝福傳遞




你常感到不安嗎?不安是你日常生活的背景情緒嗎?

有人陪伴時感到不自在,獨處時雖然稍好一點,卻總是無法真正平靜下來。無論做了些什麼,不安的陰影亦步亦趨跟在身後,悄悄浮現,像是個背後靈。它不會直接打斷你的人生,而是隱約打亂日常生活的節奏。

若是這類型的不安,常常與外在發生的事情無關,多是自己的習性模式或壓至深處的情緒在興風作浪。

如果你常為不安的情緒所苦,抽一張 Oneness Card,看看該如何平撫自己的情緒。


【 關於 Oneness Cards 】

Oneness Cards 不預測未來,因為未來是無法預測的。在此的訊息只是像一面鏡子般呈現忽視的部分,並提供一個沈思的方向與建議。其實,問題現前時,大多時候只是內心有個糾結過不去,與外在無關。解開內在的結,往往一切就能迎刃而解。讓 Oneness Cards 給你一點提示,陪你與自己的內心對話。


【 抽牌 】

1. 眼睛閉上做三次深呼吸。

2. 感受自己全身的狀態,在心中發問:「如何平撫心中的不安?」

3. 睜開眼,抽一張適合你的牌。






A. 祝福自己





請先停下來,感受一下,「祝福」兩個字給你什麼樣的心情?

是平靜?愉悅?愛?你可以透過祝福,給自己這些。

感到不安時,請祝福自己,就像祝福別人一樣。身為旁觀者,你了解朋友、家人、同事的需要和渴求,請祝福自己像祝福別人一樣。朋友生日時祝他生日快樂,自己生日時是否也給自己同樣的祝福?

請時時刻刻有意識的祝福自己,取代無意識潑自己冷水、唱衰自己的習慣。



B. 做自己的支持者



給自己最多的支持。

周遭人事物的態度很容易影響你,你需要一個親密的支持與後盾。

請把過去犯錯的事件記錄下來,重新寫下你希望周遭的人如何對待你,給予你什麼樣的回應,試著用這樣的回應對待自己。你希望別人拍拍你的肩說:「沒關係,下次再努力就好。」就請這樣對待自己。

你可能以為對自己嚴厲才能進步,因此內在有許多嚴厲的話語與批評,自己為自己創造不安。透過上方的筆記,你可以慢慢摸索出激勵自己的溫和方式。




C. 以服務創造連結



請多做服務,幫助別人。

別把自己封閉起來,走出去與人聯繫,感受真實的連結。如果感受不到自己與其他人之間的聯繫,就無法感受到整體的支持,孤寂讓人感到不安。

去做面對面的服務,實際觀察他人的需求,實際去創造真正、深刻的關係,給予適當的幫助。像是去幫助行動不便的人過馬路、為需要的人倒一杯水。感受對方就是你,思索如何讓自己做的事更有深度,更貼近對方需求。

在服務的過程中,感受自己與他人不只有連結,你對他人的幫助會再返還自己的身上,根本是同為一體的。這種完整的感覺會讓你忘記不安的存在。




D. 對自己誠實



不安,來自於無法接納自己;而無法接納,來自於對自己不夠誠實。

我們對自己的謊言多到無法意識到,甚至分不清那是實話還是謊話。這裡並不是要批評說謊,或嚴格規範不能找藉口。只是內心深處你知道,為自己找藉口,掩蓋內心的真相時,只會離自己更遠。自己對你來說是另一個不熟悉的陌生人。

不需要下定決心刻意對自己誠實、說實話,而是開始看見為自己找藉口、對自己說謊的時刻。意識到那個時候你在做些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當你真正看見時就可以和自己更靠近。







本 月 線 上 合 一 祝 福 專 區



「要讓洞見成為經驗,必須加上合一祝福。」—— 合一大學創辦人巴觀


有時我會想起剛開始接觸合一的時候,那時聽完巴觀有智慧的話語,就會有給予者給予碰頭的合一祝福。一邊聽著 Moola Mantra ,一邊感受祝福像一條流經我的河流,帶來禮物,帶走阻礙、抗拒,和一切不該留下的。

合一祝福清理了我腦海的空間。曾經那裡只有嘈雜的意念,合一祝福打掃了滿佈舊有意識的腦袋,有了一些小空間,於是Kundalini Yoga可以進來、Ho'oponopono可以進來,更多貼近自己的事物開始進來。

巴觀曾說:「要讓洞見成為經驗,必須加上合一祝福。」合一祝福非關宗教,是一種能量傳遞。真理不管說得多麼美好,不管聽過多少回,對許多人來說總是知易行難,這時合一祝福就是催化劑,讓真理融進腦袋中。



// 合一祝福主要目的 //
    • 減少分離感
    • 使頭腦安靜下來,帶來更多覺察力
    • 體驗深層的情緒和感覺
    • 喚醒潛力
    • 與整體更加和諧一致
      「人們可以運用合一祝福來解決自己的各種問題。合一祝福可以運用在世俗層面上,解決財務問題,提升你的業績;也可以運用在靈性層面上,提升你的意識層次,使你覺醒。合一祝福可以用在任何的目的上。」—— 合一大學創辦人巴觀

    .本月合一祝福意圖:祝福安定平靜


    .參加方式:

    Step 1. 10/27(日)晚間八點前在本篇文章下或臉書專頁留言:
    你抽到哪張牌,及抽牌完的感想。例:

     (1) 姓名或暱稱。 
     (2) 我抽到 ____,感想是:__________。

    Step 2. 晚間八點半時,請找個安靜的地方靜心。眼睛輕輕閉上,做幾個深呼吸,祈請天使或你的神與你同在,向他們訴說本次合一祝福的意圖、你的渴望或煩惱,或一切你想說的話。



    Step 3. 保持接收的狀態,本次能量的傳遞大約五分鐘。過程後請靜靜休息五到十分鐘。


    7 則留言:

    1. 1.Amanda
      2.我抽到【D】,啊…… 可以理解這張牌在對我說什麼。某些事情我故意很消極,但其實內心也是很渴望能有積極的作為。大腦想欺騙自己欺騙上天…… 和祂們賭氣啊😂謝謝提醒~ ❤

      回覆刪除
    2. 1. T
      2. 抽到D
      3. 有時不太相信自己,其實自己的感受和意願才是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
    3. 1. Lan
      2. 我抽到的是A, 謝謝分享用這個方法來安定自己:)

      回覆刪除
    4. 1. Iris
      2.選C,真的需要感覺和自己身體的結合

      回覆刪除
    5. 1 Karen
      2 A, 常祝福別人卻忘了祝福自己,來的正好的提醒,心裡暖暖的,謝謝。

      回覆刪除
    6. 1. Mo
      2. 選D,有時忽略情緒上的需求,因而在自我接納上也有些困難,抽到這張牌感覺很共時,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7. 1.Adrian
      2.B,做自己的支持者。我時常向外討愛,忘記自己才是最大的力量,感謝提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