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6

Oneness Cards解讀.與過去的自己和解+7/19線上合一祝福

圖片|來源

在某個時刻——可能是剛睡醒,可能是瑜伽伸展時,可能是等待捷運的一瞬間——總是會突然想起某件往事,有些回憶的泡泡浮起,你發現已能用不同的角度看待,但有些畫面出現時,你很清楚地知道這件事尚未釋懷。

有些事就是讓你無法面對過去的自己,你希望自己那時更懂得把握機會,或是更努力一點,但那時的自已沒有做到,這些期望和遺憾就像陰影一般如影隨形,無論去到哪裡,心中都有負擔。

想一件無法釋懷的事,抽一張Oneness Card,和過去的自己和解吧。


【 關於 Oneness Cards 】

Oneness Cards 不預測未來,因為未來是無法預測的。在此的訊息只是像一面鏡子般呈現忽視的部分,並提供一個沈思的方向與建議。其實,問題現前時,大多時候只是內心有個糾結過不去,與外在無關。解開內在的結,往往一切就能迎刃而解。讓 Oneness Cards 給你一點提示,陪你與自己的內心對話。


【 抽牌 】

1. 眼睛閉上做三次深呼吸。
2. 感受自己全身的狀態,在心中發問:「我該如何與當時的自己和解?」
3. 睜開眼,選一張適合你的牌。



A. 重新體驗當時的感受

細細回想事情發生時的前因後果,重新將這過程走一遭:那時你是怎麼想的呢?為什麼做太多或做太少?是哪些原因讓你選錯方向或讓你有了誤解?是外在因素還是自我因素,造成了讓你至今難以釋懷的結果?
是千縷萬緒的因素和想法造成你內在的糾結,也可能酸甜苦辣全參在一起。現在能做的便是重新嚐一嚐,細細體驗,分辨心中所有的滋味。



B. 給自己的想法多點空間


你總是很容易覺察到自己對他人、對事物的評判,但卻很少意識到對自己的批評或嚴苛。而且你在意的癥結點,在別人看來可能只是小事一件,沒有你想的那麼嚴重。

你是否意識到,自己常把事情想的過於嚴肅、沈重,完全沒有轉圜的餘地?

無論過去做了什麼,有多麽不能原諒自己,那是因為你在這件事上把自己逼得太緊了。此刻請深呼吸,給自己、給那件事一點「空間」。不用逼自己以正向觀點看待過去的所作所為,只要意識到原本讓自己痛苦的觀點很狹隘,在別人眼中可能有更多彈性和創意的角度即可。





C. 重新和過去的自己相處



想起過往的不堪時,放下所有應該、理論、社會價值觀,真心誠意的把過往的自己當做朋友,給他支持和建議。

現在的你已成長許多,必定也解決了那時處理不了的難題。如果現在30歲的你和15歲的你見面,你會和他說什麼?你會如何陪伴他走過那段難熬的時光?

過去的你依然活在心裡,那時他忙於處理現實中棘手的問題,忽略了自己。

把過去的自己挖出來,找出老照片也好,舊的日記也好,重新和自己展開一段對話。你會發現,那段時光和你認知的不一樣,自有其獨特的美好。






D. 了解自己是整體的一部分,一切自有安排



抽到這張的你,無論後悔、無法放下的是什麼,現在可以做的是拿張紙寫下對自己、對相關人事物的觀察。把焦點慢慢放大,先看看自己的人生道途如何轉彎,再看看這個改變如何牽動周遭的人事物。

將視野拉寬拉大,你會發現自己是整體計畫的一部分,是萬事萬物相連網絡中的一個小小節點。

你遺憾不已的事情,以為自己沒做好的事情,也有其角色和影響。不必刻意尋找意義,就像站在高山上往下看,你會發現萬事自有其規則和韻律,事情發生了,就是這宇宙的一部分,無謂好壞。








本 月 線 上 合 一 祝 福 專 區




「要讓洞見成為經驗,必須加上合一祝福。」—— 合一大學創辦人巴觀


有時我會想起剛開始接觸合一的時候,那時聽完巴觀有智慧的話語,就會有給予者給予碰頭的合一祝福。一邊聽著 Moola Mantra ,一邊感受祝福像一條流經我的河流,帶來禮物,帶走阻礙、抗拒,和一切不該留下的。

合一祝福清理了我腦海的空間。曾經那裡只有嘈雜的意念,合一祝福打掃了滿佈舊有意識的腦袋,有了一些小空間,於是Kundalini Yoga可以進來、Ho'oponopono可以進來,更多貼近自己的事物開始進來。

巴觀曾說:「要讓洞見成為經驗,必須加上合一祝福。」合一祝福非關宗教,是一種能量傳遞。真理不管說得多麼美好,不管聽過多少回,對許多人來說總是知易行難,這時合一祝福就是催化劑,讓真理融進腦袋中。



// 合一祝福主要目的 //
    • 減少分離感
    • 使頭腦安靜下來,帶來更多覺察力
    • 體驗深層的情緒和感覺
    • 喚醒潛力
    • 與整體更加和諧一致
      「人們可以運用合一祝福來解決自己的各種問題。合一祝福可以運用在世俗層面上,解決財務問題,提升你的業績;也可以運用在靈性層面上,提升你的意識層次,使你覺醒。合一祝福可以用在任何的目的上。」—— 合一大學創辦人巴觀

    .本月合一祝福意圖:祝福你與過去的自己和解。


    .參加方式:

    Step 1. 7/19(日)晚間八點前在本篇文章下或臉書專頁留言抽到哪張牌,及抽牌完的感想。例:

     (1) 姓名或暱稱。 
     (2) 我抽到 ____,感想是:__________。

    Step 2. 晚間八點半時,請找個安靜的地方靜心。眼睛輕輕閉上,做幾個深呼吸,祈請天使或你的神與你同在,向他們訴說本次合一祝福的意圖、你的渴望或煩惱,或一切你想說的話。


    Step 3. 保持接收的狀態,本次能量的傳遞大約五分鐘。過程後請靜靜休息五到十分鐘。


    6 則留言:

    1. (1) YUEH.
      (2) 我抽到C,感想是:沒有什麼是愛不能弭平的,愛最大!

      回覆刪除
    2. 央央,我抽到A
      在過去遭遇難受痛苦的時候,總是習慣性的逃避與不在當下;但在一次次的循環淬鍊裡,自己開始一點點的直視面對,也嘗試用不同方式與心態去處理,漸漸的自在的心似乎也油然而生。

      回覆刪除
    3. Katze,我抽到了B

      意想不到的牌面,卻好像也不意外的解答
      最近每天晚上安靜下來就浮現對自己對過去的不滿
      結論往往是''這麼無能的自己大概也只能去死了吧''
      想死的入睡,失望地醒來
      如果這張牌真的是給我的,也許今天晚上又想死的時候,可以不必那麼緊逼

      回覆刪除
    4. T.
      抽到D.
      最近一直心情都不太好, 想到許多過去的事,經常都覺得是自己做得不夠好. 被提醒要好好的相信宇宙的安排.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回覆刪除
    5. 我抽到B,很準
      常常只有自己覺得很嚴重
      別人可能一點感覺都沒有
      會試著再寬容一些與自己相處
      謝謝您!

      回覆刪除
    6. Lan
      抽到B,的確對自己很嚴苛而困擾,謝謝提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