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3

Oneness Cards解讀・建立健康界線+7/28線上合一祝福

圖片來源


建立界線就像蓋房子,並非一朝一夕可成,必須找到對自己來說最適合的建造方式、建材、範圍,也必須不停調整試驗。界線也並非永恆不變,會隨著個人變化成長,需要往前挪一點或後退一步。

觀察很多人在朋友圈中難以建立個人界線的原因,並不是不知道該怎麼做,而是心中有個觀念、想法卡住了,或是從小深受環境影響,已成為一種習慣。抽一張 Oneness Cards,找到阻礙你建立健康界線的原因吧!

【 關於 Oneness Cards 】

Oneness Cards 不預測未來,因為未來是無法預測的。在此的訊息只是像一面鏡子般呈現忽視的部分,並提供一個沈思的方向與建議。其實,問題現前時,大多時候只是內心有個糾結過不去,與外在無關。解開內在的結,往往一切就能迎刃而解。讓 Oneness Cards 給你一點提示,陪你與自己的內心對話。


【 抽牌 】

1. 眼睛閉上做三次深呼吸。
2. 感受自己全身的狀態,在心中發問:「我可以如何為友誼建立健康界線?」
3. 睜開眼,選一張適合你的牌。





A. 建立界線不只為自己,也是為了身邊的人

抽到這張牌的人總是樂於付出,覺得偶而吃點虧沒關係;如果自己能成長,多做一點無所謂;對於別人倒過來的情緒垃圾也覺得還好,就當做善事吧。你並非不懂得建立界線或不擅於拒絕,只是這樣的想法常常讓個人界線模糊。

如果真的樂於付出,樂於貢獻,不妨換個想法。這個世界需要更多懂得建立健康界線的示範。若你有小孩,你會如何以身作則?若你身在職場,你會如何身體力行,讓職場氛圍更健全?在朋友圈中,若表現出溫和又堅定的想法,也有機會讓同儕反思。對你來說,建立界線從心法開始,了解這樣做不只為了獨善其身,也為其他需要的人樹立了一種榜樣,這同時也是一種無形的社會貢獻!



B. 請先盡可能了解自己

抽到這張牌的人若被軟土深掘,主要的原因是不清楚自己要什麼,容易受外在影響,模糊了自己的感受。可能有朋友說,「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你為何這麼在意?」認為相處許久的朋友很了解自己、以為旁觀者總是最清晰,於是開始懷疑自己,為什麼別人能不介意,自己就是受不了。

感受這件事與制度、法律不同,沒有非黑即白的是非對錯。但必須深入了解的是,為何有這樣的感受?請盡可能去探索冒犯自己的點、無法接受的事情背後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和情緒,那是一個傷心的回憶,還是從小被灌輸「就是不可以」、「事情就是要這樣」的價值觀?

當你真的看見自己的歷程,一點一點接納自己,你會對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很確定。對於原本讓你暴怒、翻白眼、糾結內傷,又礙於禮節必須克制的事情,你將有一種較為自然、適當的方式來表達情緒。



C. 觀察父母的行為,調整成對你適當的方式

父母對於界線的想法、行為深深影響著你。很可能他們不習慣建立界線、保持適當距離,又或者總是用強烈的態度維持自己的領域和價值觀。你可能無形之中和他們一樣,也可能極有意識地想表現出相反的態度和行為。

試著去觀察對於界線,他們是怎麼想的?那些界線的有或沒有,是來自於恐懼、再上一輩的灌輸,還是那年代獨特的個人經驗?他們的思考是否和行為一致?

與父母的關係、父母的潛移默化影響你的界線範圍和建立的方式。做個旁觀者認真的觀察,哪些對你來說才是真正適當的方式?



D.  尊重身體的感受

身體是很好的警示器,請相信它。身體在有人侵犯它的疆界時會很自然的發出感覺,作為訊號。當朋友大吐苦水時,你可能會想和他保持身體距離。別再自我說服,必須禮貌、必須體貼、必須當個忠心的好友。頭腦的思考不是用來否認自己不舒服的事實,而是用來衡量如何保護自己。

向身體學習吧。身體說的話總是直接卻不傷人,當你聆聽身體,放掉頭腦過度的思考時,你會知道如何維持界線又不傷害別人。



本 月 線 上 合 一 祝 福 專 區

「要讓洞見成為經驗,必須加上合一祝福。」—— 合一大學創辦人巴觀

巴觀曾說:「要讓洞見成為經驗,必須加上合一祝福。」合一祝福非關宗教,是一種能量傳遞。真理不管說得多麼美好,不管聽過多少回,對許多人來說總是知易行難,這時合一祝福就是催化劑,讓真理融進腦袋中。


// 合一祝福主要目的 //
    • 減少分離感
    • 使頭腦安靜下來,帶來更多覺察力
    • 體驗深層的情緒和感覺
    • 喚醒潛力
    • 與整體更加和諧一致
      「人們可以運用合一祝福來解決自己的各種問題。合一祝福可以運用在世俗層面上,解決財務問題,提升你的業績;也可以運用在靈性層面上,提升你的意識層次,使你覺醒。合一祝福可以用在任何的目的上。」—— 合一大學創辦人巴觀

    .本月合一祝福意圖:祝福你在人際關係中建立健康的界線。


    .參加方式:

    Step 1. 7/28(三)晚間八點半前在本篇文章下或臉書專頁留言抽到哪張牌,及抽牌完的感想。例:

     (1) 姓名或暱稱。 
     (2) 我抽到 ____,感想是:__________。

    Step 2. 晚間九點時,請找個安靜的地方靜心。眼睛輕輕閉上,做幾個深呼吸,祈請天使或你的神與你同在,向他們訴說本次合一祝福的意圖、你的渴望或煩惱,或一切你想說的話。

    Step 3. 保持接收的狀態,本次能量的傳遞大約五分鐘。過程後請靜靜休息五到十分鐘。

    2 則留言:

    1. Ta。
      抽到D!
      平時對自己的選擇都有猶疑,
      所以這次抽牌提醒自己要多跟隨自己的心。

      回覆刪除
    2. Lan,選A,謝謝提供新的觀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