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

療癒、奇蹟、愛——與Guru Ram Das有關的唱誦 1. 奇蹟真言


奇蹟真言


Guru Ram Das有關的唱誦裡,最為人所知的就是奇蹟真言(Miracle Mantra)。這個真言由Guru Ram Das直接傳給Yogi Bhajan,有許多人因唱誦這個真言而療癒。唱誦這個真言,可以感受到Guru Ram Das的慈愛關懷,以及他所傳授的謙卑。


"Guru Guru Wahe Guru, Guru Ram Das Guru"


Gu是黑暗,Ru是光明。為你驅散黑暗,帶你重見光明的就是Guru,是你的老師,是宇宙中無限的智慧。

這個真言裡出現五次Guru,第一個Guru是自己的靈魂、自己的智慧;第二個Guru擴展你的自我認知到人際關係、經驗和一切活動裡;Wahe Guru是終極、無限的智慧,遠超過個人知識的範疇。第四個Guru將那廣闊無垠的智慧帶回身體;Ram是無限造物主的形體化身;Das是那神性流入世間時的那股能量流。最後一個Guru圓滿了智慧,並指引你的每一步。

這整個真言的循環可以「把你帶往無限再帶回來」。


奇蹟真言的由來

Krishna Kaur是Yogi Bhajan早期的學生之一。1971年時,她與Yogi Bhajan還有其他八十多位學生一起到印度去,這對他們大部份的學生來說是第一次,而Yogi Bhjan自己也是相隔兩年後才再度回到家鄉。

Yogi Bhajan出發前安排的飯店、車子,等到到了印度後才發現通通都不復存在了。Yogi Bhajan四處奔走,為這個大團體打點食宿,而這群人也常常得坐夜車、從此刻的落腳處換到下一個地方。

除了這些麻煩事,還碰到一些印度人對Yogi Bhajan很失望,他們認為Kundalini Yoga是一種神聖、秘傳的瑜伽,怎麼可以教西方人?他們認為西方人根本不懂什麼是靈性。

但Yogi Bhajan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他回應:「不,Kundalini Yoga是給所有人的。我們即將從雙魚世代進入到寶瓶世代。這些知識該為所有人開放。」

還有人問Yogi Bhajan,你的老師是誰?

Yogi Bhajan過去的老師交待他們再也不要聯絡,而他早期曾有過一些經驗,這些經驗讓他知道Guru Ram Das也是他的老師,所以他回答:「我的老師是Guru Ram Das。」

「Guru Ram Das在這世界上早就不存在了。而且如果他真的是你的上師,他會給你他的真言(mantra),你有嗎?」

Yogi Bhajan不擔心,時間到了就知道了。

這群人繼續移動前進。那時Krishna Kaur是Yogi Bhajan的侍者,她會幫Yogi Bhajan按摩腳。

後來他們住在Amritsar城外的小村裡,有天早上Krishna在幫Yogi Bhajan按摩時,他說:「Krishana,我一夜沒睡,因為Guru Ram Das和我在一起。他給了我真言,他說如果我們唱誦這個真言,我們會很平安,我們會被保護好,我們會度過每一個困境。」

那個真言是這樣唱的:「Guru Guru Wahe Guru, Guru Ram Das Guru…... 」

Krishna Kaur分享奇蹟真言的由來及唱誦




運用奇蹟真言的冥想(一)

智慧手印

姿勢:任何脊椎挺直的坐姿皆可。兩手呈智慧手印,大拇指食指相扣,掌心朝上。
眼睛:雙眼輕閉,注意力放在眉心。
作法:一口氣唱誦Guru Guru Wahe Guru, Guru Ram Das Guru五次,快速深吸氣後唱下個循環。
時間:3~11分鐘。
深度練習:早課時間(太陽升起之前)開始練習,一口氣唱誦奇蹟真言五次,以這個方式唱誦108回。若想要更深入,可一次唱誦11次奇蹟真言108回。
若想要清楚的思緒、振奮的精神和豐盛,可採用較快的真言音樂;清理情緒和深度平靜,可以用較緩慢的音樂。兩者都有療癒的效果。


運用奇蹟真言的冥想(二)
這個冥想可以療癒自己,並祝福祖先


姿勢:脊椎挺直,成輕鬆坐姿。右手掌心貼著胸前心輪處,左手手背貼著背部兩片肩胛骨的中央。
唱誦:Guru Guru Wahe Guru, Guru Ram Das Guru
時間:11~31分鐘
冥想出處&音樂推薦:
The Heart of Healing
Meditations for Transformation:Connect and Heal


延伸閱讀:慈悲的化身,奇蹟的使者,神的僕人——Guru Ram D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