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4

祈禱的力量——與Guru Ram Das有關的唱誦 4. Ardas Bahee




一般來說,除了祈禱的力量以外,人類沒有任何力量。而且祈禱時,你必須讓身心結合,並從靈魂深處祈禱。Ardas Bahee是一個祈禱真言。當你唱誦這個真言,你的身心與靈魂會自動結合,而且不需要說出你的渴望,你生活中的需求會自動調整。這就是這個祈禱的美好之處。——Yogi Bhajan

§

常常覺得自己的頭腦和心的渴望很不協調,小我想要的和靈魂真正的需要總是兩個極端。有時光是坐下想好好思考自己真正想要什麼都會花上一段時間,然後就會發現過度思考是沒有用的,只是讓自己的思緒更複雜。天使總說要放下、要交託出去,但要怎麼交託呢?有時候我會突然想起Ardas Bhaee這個真言


Ardas Bhaee Amar Das Guru, Amar Das Guru Ardas Das Bhaee
Ram Das Guru, Ram Das Guru, Ramdas Guru, Sachee Sahee

這個祈禱交給了Guru Amar DasGuru Ram Das會實現這個祈禱。
奇蹟就這樣完成了。


Guru Amar Das是錫克教裡的第三位上師,他是慷慨大方的化身,也代表恩典與希望。Guru Ram Das是Guru Amar Das的女婿,也是錫克教裡的第四位上師,他謙虛、慈悲,專門為人顯化奇蹟。他也是練習Kundalini Yoga以來,我覺得緣分最深的上師。他送了我許許多多禮物,讓我在美國免費參加一個工作坊,在那裡我有許多問題都獲得解答;他幫我找到舒適的房子,這個房子在台北市裡一個非常適合我的社區。雖然我有許多祈禱都無法馬上顯化出來,但是和Guru Ram Das相處以來,我覺得他好像在告訴我,雖然這些祈禱需要時間實現,然而一旦出現時,其他好幾個祈禱也會一併被滿足。耐心與等待,是他教我的課題。


Guru Amar Das
Photo Credit

Guru Ram Das
Photo Credit


不只祈禱可以交託給Guru Ram Das,所有的擔憂、哀傷、失落也可以交託給他。交託最簡單、最實際的方式就是唱誦Ardas Bhaee。這個真言有好幾種不同的冥想,每種都各有不一樣的美、不一樣的效果。在此先介紹一種——



Become a Living Prayer ~ 



練習方式

身體姿勢:脊椎挺直,下巴微收。
手印:雙手大拇指和食指觸碰,雙手輕放在膝蓋上,掌心朝上。
眼睛:雙眼輕閉,專注在眉心。
其他:唱誦時,感覺這個真言在你的脊椎上輕舞,然後慢慢擴展到你的整個磁場。你沈浸在音流療癒的池子裡,就好像虔誠的信徒坐在大師的腳前一樣。唱誦31分鐘的Ardas Bhaee後,再唱誦至少5分鐘的奇蹟真言——Guru Guru Wahe Guru, Guru Ram Das Guru


Kundalini Yoga裡的上千種練習中,這冥想絕對是我心中的前五名。因為它簡單。搭配的音樂又如此好聽!第一次做完時,清楚聽到我的心、我的神在說話,突然明白下一步該往哪裡走。而後做了好幾次,雖然體驗沒有第一次強烈,但每次做完都覺得自己變得好乾淨,心輪可以慢慢敞開。有時就算無法唱誦,在房間裡播放這個真言,也會為整個空間帶來溫柔的氛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