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3

立於地,頂於天——與Guru Ram Das有關的唱誦 5. Dharti Hai



Dharti Hai, Akash Hai, Guru Ram Das Hai
大地如是,天堂如是,Guru Ram Das 如是

這個真言又被稱作Isht Sodhana Mantra。Isht的意思是實體的神,Sodhana是淨化、整頓。

Yogi Bhjan曾說:親愛的,你希望你的祈禱有效,你希望你最終的天命實現。這個練習可以做到。我知道我們有上千種Kriya,但只需要一種就可以運作得很好,那就是可以讓一切實現的Isht Sodhana Mantra Kriya。

這個真言下連堅固廣闊的大地,上接無邊無垠的以太,讓人活在當下。這是一個讓人感覺到自己扎扎實實落在地面上的冥想。

姿勢:雙腿輕鬆散盤,脊椎挺直,下巴微收,雙手大拇指與十指相觸,輕放於雙膝上。
眼睛:睜開十分之一或輕輕閉上。
冥想:唱Dharti Hai時,看見丹田以下是一片灰僕僕堅實的大地;唱Akash Hai時,感覺兩眉上方有一片廣闊的美麗藍天;Guru Ram Das Hai時,感覺你的心綻放白色巨大的光芒,朝四面八方而去。


練習推薦版本

點圖片連結可試聽


Gurunam Singh 的版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