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6

Oneness Cards解讀・認識自己的多重面向+5/8線上合一祝福

Photo by Evie S. on Unsplash



認識自己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人的真實面目就像鑽石一般有很多面向,每當發現自己的某個面向是之前從未意識到的,就會倍感活力與動力。

如果我們願意像了解鑽石一樣認識自己的多重面向,便能在適時的場合和時間導引自己的光。

抽一張牌,看看你最近適合用什麼樣的方式了解自己吧!



【 關於 Oneness Cards 】

Oneness Cards 不預測未來,因為未來是無法預測的。在此的訊息只是像一面鏡子般呈現忽視的部分,並提供一個沈思的方向與建議。其實,問題現前時,大多時候只是內心有個糾結過不去,與外在無關。解開內在的結,往往一切就能迎刃而解。讓 Oneness Cards 給你一點提示,陪你與自己的內心對話。


【 抽牌 】

1. 眼睛閉上做三次深呼吸。

2. 感受自己全身的狀態,在心中發問:「最近我可以透過什麼方式認識自己?」

3. 睜開眼,選一張適合你的牌。





A. 傾聽內心的所有聲音


印度智者巴觀曾說,人的內心是個菜市場。菜市場裡有爸爸的聲音、媽媽的聲音、老師的聲音、整個社會的聲音,這些聲音都在吵雜不休,在你無意識時更是大聲的掩蓋真實的心聲。不需要叫他們安靜,通常越壓抑他們就越大聲。

試著辨別那聲音來自哪裡,很有可能第一次無法認出,那就需要第二次、第三次,一次次不停的實驗。當你意識到那些聲音不是你,就更有機會看見自己的真實樣貌。



B. 認識那些「你以為的缺點」



抽到這張牌代表你總認為「呈現你認為的最好的一面」或「隱藏你認為的缺點」就能讓事情朝想要的方向走。

往你想要的路上走沒問題,不過為了走到目的地,總是想改進缺點,想讓自己十全十美,反而阻礙你看見自己真實的樣貌。

先思考一下,若這些缺點不會拖累你達標,何不放鬆一點,先好好的了解它們,再來想想是否真要花費心力去調整。是這些缺點和優點的比例組合造就獨一無二的你,別只看你想看的部分,從缺點開始認識自己吧。



C. 從日常觀察自己與他人



總覺得自己會的每個人都會,總以為別人想的和自己差不多,常常自認平凡的你其實在許多細微之處與眾不同。只是這些不同對你來說太稀鬆平常,猶如空氣一般自然。對你來說越自然、越日常的事情越是一種力量,放輕鬆讓這些自然的想法透過你化為行動,在每一個日常行為中用不一樣的角度觀察自己。

這張牌也在說,你很容易意識到自己與別人的共同之處,總能在他人身上看見某部分的自己。繼續懷著好奇心,與來到你面前的人事物真誠交流,你會更容易完整的認識自己。


D. 想像一個無畏的自己


想像一下,若你擁有了所有想要的人事物,你會如何過生活?若你最在意的是讚美和肯定,想像得到所有讚美的你,此刻開始會想過什麼樣的生活?若最想要的是被某些人所愛,無論那是親人、伴侶、甚至是所有人,你得到他們的愛,你的生活態度、話語、行為會有什麼改變?

當一切想望都滿足,而你又無畏失去時,就可以輕易地認出自己所做的哪些情況是在討好別人、掌控外在,當這一切都剝落,就有機會認識自己的更多面向。


本 月 線 上 合 一 祝 福 專 區

「要讓洞見成為經驗,必須加上合一祝福。」—— 合一大學創辦人巴觀

有時我會想起剛開始接觸合一的時候,那時聽完巴觀有智慧的話語,就會有給予者給予碰頭的合一祝福。一邊聽著 Moola Mantra ,一邊感受祝福像一條流經我的河流,帶來禮物,帶走阻礙、抗拒,和一切不該留下的。

合一祝福清理了我腦海的空間。曾經那裡只有嘈雜的意念,合一祝福打掃了滿佈舊有意識的腦袋,有了一些小空間,於是Kundalini Yoga可以進來、Ho'oponopono可以進來,更多貼近自己的事物開始進來。

巴觀曾說:「要讓洞見成為經驗,必須加上合一祝福。」合一祝福非關宗教,是一種能量傳遞。真理不管說得多麼美好,不管聽過多少回,對許多人來說總是知易行難,這時合一祝福就是催化劑,讓真理融進腦袋中。


// 合一祝福主要目的 //
    • 減少分離感
    • 使頭腦安靜下來,帶來更多覺察力
    • 體驗深層的情緒和感覺
    • 喚醒潛力
    • 與整體更加和諧一致
      「人們可以運用合一祝福來解決自己的各種問題。合一祝福可以運用在世俗層面上,解決財務問題,提升你的業績;也可以運用在靈性層面上,提升你的意識層次,使你覺醒。合一祝福可以用在任何的目的上。」—— 合一大學創辦人巴觀

    .本月合一祝福意圖:祝福你看見自己的多重面向。


    .參加方式:

    Step 1. 5/08(六)晚間九點前在本篇文章下或臉書專頁留言抽到哪張牌,及抽牌完的感想。例:

     (1) 姓名或暱稱。 
     (2) 我抽到 ____,感想是:__________。

    Step 2. 晚間九點半時,請找個安靜的地方靜心。眼睛輕輕閉上,做幾個深呼吸,祈請天使或你的神與你同在,向他們訴說本次合一祝福的意圖、你的渴望或煩惱,或一切你想說的話。


    Step 3. 保持接收的狀態,本次能量的傳遞大約五分鐘。過程後請靜靜休息五到十分鐘。



    7 則留言:

    1. 1 定
      2 抽到B,
      再次檢視目前認識的自己,
      更好的去和自己相處。

      回覆刪除
    2. Katze

      抽到了B...覺得當頭棒喝呢...
      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很不好、很不好,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總是認為必須要更好一點、再好一點才配得上什麼
      比如說工作、比如說朋友、比如說擁有的事物
      結果現在跟我說,這樣也沒問題
      還是免不了想問:真的可以嗎?是這樣的我
      這樣子,也沒有問題?

      回覆刪除
    3. 1. Ta
      2. 抽到D!
      3. 以前希望自己不被討厭,討好別人。
      現在正要好好做自己!活出自我!

      回覆刪除
    4. Lan
      抽到B,的確處於自我批判的狀態,謝謝提醒。

      回覆刪除
    5. 我是靜
      抽到D
      的確最近在修這個功課,感謝提醒與祝福

      回覆刪除
    6. 我是澤
      抽到D
      要更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也要對自己更有信心

      回覆刪除
    7. C, 我真的是這樣覺得,自己和別人沒什麼不同,會的差不多。希望能認識到自己的其他特別的部分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