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9

Oneness Cards 解讀.看見自己的美 + 8/16 線上合一祝福傳遞





女人必須瞭解的根本真相就是,她就是她,她有她自己的設計,自己的允許,她自己,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投射,和自己的美好。—— Yogi Bhajan (昆達里尼瑜伽上師)
A woman has to learn the fundamental truth that she is she and she has her own design, her own consent, her own self, her own life, her own projection, and her own beauty. —— Yogi Bhajan


每分每秒,外在有許多事物影響我們的認知,甚至影響我們「對自己的認知」。

每天讓主流媒體的美配三餐吃,有天重回鏡子前,突然發現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鏡中人成為陌生人,欣賞自己的能力退化,用外在的審美指標回望,早已看不見真正的自己。

抽一張 Oneness Card,用一個小小提醒,讓你看見那只屬於你的,獨特的美麗。


【 關於 Oneness Cards 】

Oneness Cards 不預測未來,因為未來是無法預測的。在此的訊息只是像一面鏡子般呈現忽視的部分,並提供一個沈思的方向與建議。其實,問題現前時,大多時候只是內心有個糾結過不去,與外在無關。解開內在的結,往往一切就能迎刃而解。讓 Oneness Cards 給你一點提示,陪你與自己的內心對話。

【 抽牌 】

1. 閉上眼睛,將雙手交疊在腹部上,做三次深呼吸。
2. 在心中發問:「如何看見自己的美?」
3. 睜開眼選一張吸引你的牌。















A. 從言語和聲音開始欣賞自己



抽到這張牌的你,太過於注重眼睛看得到的美,而忽略了「美」其實存在於很多眼睛看不見的地方,像是聲音、思想、氣味,或單單只是一種感受。

這張牌特別提醒你言語的重要性,這也意味著重新聆聽自己的聲音,像聆聽一個陌生人說話一樣。從你那獨有的聲線中,找到自己的特色,挖掘聲音裡的美好之處。

你可以先將腦海中的話寫在紙上,唸出來的同時,拿出手機錄下來。

播放給自己聽時先放空所有思緒,再閉上眼睛,感受一下你的聲音和話語帶來的印象和景象。在心中好好品味、欣賞這個印象,你會重新發現之前沒有看到的美。



B. 別讓他人的話語影響你


這張牌顯示別人的話語很容易影響你,常把別人對你的評論與意見視為真相。

那些話語常會在你的腦海中播放,影響你對自己的認知,甚至影響你的行為,讓你看不見真正美好的自己。可能有人說你不夠瘦,你就認為自己胖;有人說你不夠漂亮,你就從此認為自己無需打扮,或變得打扮過度。

請花點時間回想,當別人對你品頭論足,講出對你的意見時,你心中有什麼感受?這些話語按壓到你的哪些開關?請重新體會那些感受,放下那些情緒。當你放下,這些意見就不再困擾你,不再擋在你眼前,你可以重新看見自己。



C. 為自己營造安全感,放鬆才能看見美好



抽到這張牌的你不是不能欣賞自己的美好,只是對於善感的你來說,外在常有許多人事物牽動著你的情緒。有時你不安,有時你緊繃,有時你過度關注別人,而沒有意識到自己。

時時把注意力拉回自己身上,問自己當下是否能感受到自己真實的感受。

為自己的內在小孩營造安心感、安心的氛圍。和自己說好的事,請排好時間去做,別把別人的事情放在第一位。滿足自己真實的需求,即使是微小的聲音,也要努力實踐。

慢慢的,你在許多空間裡都能悠游自在,可以在關注外在的同時,意識到自己的獨特。



D. 試著用別人的眼光來看自己


你觀看自己的方式和別人看你的方式有很大的不同,請試著用別人的眼光看回自己。

抽到這張牌的你,常在心中過度放大你認為自己沒那麼好看、和一般審美觀不太一樣的地方,而這些地方可能很細微,看到你的人可能根本沒注意到,但你在心中耿耿於懷,因此看不到身上其他的美。

邀請你做個小小練習。請先想好一位平常出現在你身邊的人,可能是朋友,可能是家人或伴侶。

試著淨空腦袋中的思緒,想像你從對方的眼睛裡看回自己的臉、自己的身體。問自己看見什麼?會把注意力放在哪裡?

你可能會很驚訝,對方看你的方式、注意的重點和你原本想的很不一樣。這個過程中,你會發現之前沒有看到的,關於自己的美。



8/15 以簡單的靜心和合一祝福,體會 Oneness Cards 所說的「愛的言語」
活動詳情請點此


在生活中運用Oneness智慧,重整父母、家庭、與自己的關係
活動詳情請點此




本 月 線 上 合 一 祝 福 專 區



「要讓洞見成為經驗,必須加上合一祝福。」—— 合一大學創辦人巴觀


有時我會想起剛開始接觸合一的時候,那時聽完巴觀有智慧的話語,就會有給予者給予碰頭的合一祝福。一邊聽著 Moola Mantra ,一邊感受祝福像一條流經我的河流,帶來禮物,帶走阻礙、抗拒,和一切不該留下的。

合一祝福清理了我腦海的空間。曾經那裡只有嘈雜的意念,合一祝福打掃了滿佈舊有意識的腦袋,有了一些小空間,於是Kundalini Yoga可以進來、Ho'oponopono可以進來,更多貼近自己的事物開始進來。

巴觀曾說:「要讓洞見成為經驗,必須加上合一祝福。」合一祝福非關宗教,是一種能量傳遞。真理不管說得多麼美好,不管聽過多少回,對許多人來說總是知易行難,這時合一祝福就是催化劑,讓真理融進腦袋中。




// 合一祝福主要目的 //
  • 減少分離感
  • 使頭腦安靜下來,帶來更多覺察力
  • 體驗深層的情緒和感覺
  • 喚醒潛力
  • 與整體更加和諧一致
    「人們可以運用合一祝福來解決自己的各種問題。合一祝福可以運用在世俗層面上,解決財務問題,提升你的業績;也可以運用在靈性層面上,提升你的意識層次,使你覺醒。合一祝福可以用在任何的目的上。」—— 合一大學創辦人巴觀

.本月合一祝福意圖:祝福你看見自己的美



.參加方式:


Step 1. 8/16(五)晚間九點前在本篇文章下或臉書專頁留言:
你抽到哪張牌,及抽牌完的感想。例:

 (1) 姓名或暱稱。 
 (2) 我抽到 ____,感想是:__________。

Step 2. 晚間九點半時,請找個安靜的地方靜心。眼睛輕輕閉上,做幾個深呼吸,祈請天使或你的神與你同在,向他們訴說本次合一祝福的意圖、你的渴望或煩惱,或一切你想說的話。

10 則留言:

  1. 1) T
    2) 抽到D。我要多欣賞自己,看到不同的美。

    回覆刪除
  2. 1. 我是Nicoco
    2. 我抽到B,真的還是會被別人言語影響,而用外在方式的美要求自己,但是心裡明明知道真誠真心的美才是自然的美,要提醒自己追求心靈的美勝於外在。

    回覆刪除
  3. 1) WH
    2) 抽到B,該是讓困擾我的聲音釋放、消融的時候了。

    回覆刪除
  4. 抽到D:)

    自己看待他人總是能看見美和接納,也練習用這樣的角度來看向自己。

    回覆刪除

  5.  小小。 
     (2) 我抽到 A,感想是:我的言語是有能量的,透過愛的語言能為世界帶來祝福。

    回覆刪除
  6. 我抽到c,我要多多注意自己內在聲音

    回覆刪除
  7. Lan,抽到A,最近剛好想訓練自己的口語表達,感謝建議,要欣賞自己的獨特性。

    回覆刪除
  8. 我是Katze
    抽到D
    抽到當下的想法是:诶?我有美好的地方嗎?
    被並不認為自己美麗的想法嚇了一跳,沒有發現這個想法呢

    回覆刪除
  9. Iam Ivonne
    C 給自己最大的安全感,做我想做的,有個最自在的我

    回覆刪除
  10. 呂欣璋 B 感覺情緒在壓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