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5

4/22地球日,今年你會如何響應?


這陣子大家都乖乖在家,減少外出的機會。以往地球日的時候都會辦活動、辦市集,我一直在想,不出門的時候,還能做些什麼來響應這個月的地球日?

一下就想到了Podcast,這是一種類似廣播,隨選收聽的形式。

不過瀏覽了一下,沒有環境、自然相關的主題。我想,既然身邊的人都在從事自然相關的活動,像是天然原棉、生態村、環保商店,那就採訪他們,變成一個環境節目!





下方是開播第一集,除了說說這個頻道的想法,也搜集了「自然」的聲音,讓待在家的耳朵有些天然療癒的慰藉。 :) 直接點選Play鍵即可收聽!


// 音檔收聽 //





// 文字檔閱讀 //

大家好,我是金得心。

想做這件事是因為,最近待在家的時間變多,大部份的時間都在用眼。然後我就想,有沒有讓眼睛休息,又能獲取資訊的方式呢?然後就想到Podcast,就是你現在聽到,已經錄好的聲音節目,就像廣播一樣。

然後我開始找我會有興趣的主題,我喜歡自然、環境相關的主題,可是這樣的節目好少,頻道大多是創業呀、兩性、娛樂相關。

然後我又想到,認識一些推廣自然生活、環保生活的人,他們在做的事情好有趣,聽他們的故事和心境療癒又有收穫。所謂的收穫是,他們打開我的視野,做了許多我沒想過的事,去了想都沒想過的地方,聽他們說話就覺得很滿足,然後在心中大喊:「不能只有我聽到!」

那就來採訪他們,把內容錄音下來,做成一個和大地、環境、自然,和心有關的Podcast節目吧!

接下來這裡會有許多對談,我也會分享我喜歡的,和自然、心靈有關的書籍。

最後,在這一集之中,我想和大家分享一段聲音和一段話。

準備這個節目開場時,我找了一些自然的聲音,鳥叫、水流聲。我常運用的感官是視覺,很少用聽覺接觸自然。找尋自然聲音的過程超療癒,在這減少外出的日子裡,聽到這些聲音真是滿足。

接下來播放的聲音來自西班牙特內里費島的松樹林,是兩個人踩在落葉上發出的聲音。和我看到的一本書《自然禱告者》的一段話很呼應。一起來聽聽看吧:


「希望那時,你能夠隨時行走在小樹林裡,踩在落葉層上,枯葉被踩碎的微末聲響直抵內心,你享受那種微末卻精湛的時刻,你聽見了,正在修行。」


謝謝你的收聽。

願我們多點時間,閉上眼,打開耳朵,聆聽內心和大地的聲音,這裡是心地之音。


- - - -


// 近期預告 //

EP01|披上純淨和感動,探訪寮國聚落生態手工藝—洋嘎.梁又平
EP02|生態村啟發:人際關係就是我們與自然的關係—Hema
EP03|聖樹、精靈、大地信仰,愛爾蘭凱爾特(Celtic)文化—Melissa Huang
EP04|生活無處不天然!自然又自在的生活創業家—裸得好.阮萍


// 其他收聽方式 //
【網頁版收聽】
【APP收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