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9

【心地之音】EP04&05|尼泊爾月經教育&永續生活空間— 棉樂悅事 .林念慈(上&下集)




「錄到一個段落時,可以先暫停喝個茶嗎?」開錄之前,念慈這樣問我。

這是做採訪以來,第一次聽到「中場休息」的詢問。某些時候我都習慣一鼓作氣,免得停下之後再開始,感覺及狀態不再連貫。

不過這次和念慈對話,就是想向她、向尼泊爾學習一些事情,心想,那就來試試暫停、休息吧!

沒想到停下短短幾分鐘,並沒有影響到對話的品質,也讓我緩緩放鬆下來,好像順應一股看不見的循環,該動時動,該停時停,學著順水推舟,而不是用盡力氣衝往某個方向。

這是善待自己的方式。自己舒服了,就不會有意無意消耗身邊的人、消耗環境。覺得自己非常幸運,開場前就有一場寶貴的學習。

念慈更在這集分享了布衛生棉、加德滿都綠色空間的創業經驗,以及對尼泊爾人民的觀察,每個部分都讓我感受她的每件事都是在與周邊的人、與環境的和諧共榮。

由於內容精彩和中場休息,順勢分成上下兩集!​


EP04上集

- 棉樂悅事的創業緣起​ 
- 推廣布衛生棉時,男性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 
- 加德滿都複合式永續生活空間 Ananda Tree House​ 
- 2020年女人僻靜



EP05下集 

- 尼泊爾封城、大地震時,對於當地居民的觀察​ 
- 一路走來面對困難的方式與心態?​
- 與大地、自然更有連結的練習,念慈分享了自己的祈禱文!






// 深入了解林念慈&她在做的事 //
棉樂悅事工坊 https://www.facebook.com/Loveladypads/
Ananda Tree House https://www.facebook.com/anandatreehouse/


// 收聽方式 //
 > 部落格 https://bit.ly/2VHDr7b
 > Spotify https://spoti.fi/2RFeB5I
 
 
// 支持心地之音的方法 //
1. 贊助方式 https://pay.firstory.me/user/heartplacevision
2. 若使用Apple Podcast收聽,請訂閱並按讚五顆星 ⭐⭐⭐⭐⭐
3. 分享給親朋好友,讓更多人一起響應!
4. 留言節目後的收穫,你的感想與實踐是我們的動力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